polarexpress

   

村上春树说,
孤独一人也没关系,只要能发自内心地爱一个人,人生就会有救。哪怕不能和他生活在一起。喜欢一个人,不是意味着独占,而是宽容。宽容他的过去,享受他的现在,期待他的未来。有时候,人所需要的是真正的绝望。真正的绝望跟痛苦、跟悲伤都没有什么关系,真正的绝望让人心平气和。

安兰德却说,
我发誓,以我的生命以及对它的热爱,我永远不会为他人而活,也不会要求他人为我而活。我已经给你的,不是我的奉献、我的怜悯,而是我的个人主义和赤裸裸的需要。这是你能希望被爱的惟一方式,这是我想让你爱我的惟一方式。

一个是感性的利他主义者,一个是理性的利己主义者。而他们中间隔着一座叫纽约的城。

  • 时间2017-07-09
评论
© polarexpress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