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olarexpress

   
公元648年,唐太宗在《大唐三藏圣教序》中敕封玄奘为佛门领袖
玄奘舍利塔
塔院

命运像个调皮的孩子
总有些烦恼的意外

生活像个睿智的圣人
总有些奇怪的存在

Tong's:

【兴教寺】

也许他是中国古代历史人物中最出名的一个,一部西游,无人不知晓以他为原型的唐僧;但正因如此,很多人还不知道历史中的他有着怎样的传奇。

现实中的玄奘,是一个独行万里的旅行家。

他为求佛法冒险抗旨出境,起初并没有得到唐太宗支持,更没有皇帝的亲自远送。

他独自一人踏遍万里山川,却并没有什么神通广大的徒弟一路护送。

他历经百重寒暑甚至生死考验,却并没有菩萨神仙帮助降妖除魔。

十七年时间,一百一十个国家,五万里行程,在佛陀的故乡,他的执着与智慧得到了回报,带回东土的六百五十七部佛法,呕心沥血翻译的一千三百三十五卷佛经,所著《大唐西域记》十二卷,都是留给大唐的宝贵精神财富。

他圆寂之时,大唐皇帝痛哭不已,百万人相送于白鹿原。后改葬于少陵原畔兴教寺,虽几经战火但仍留存了下来,千百年来香火不断。

“万古是非浑短梦,一句弥陀作大舟”。理想永不放弃,信念就会照亮前行的路。

评论
热度(114)
© polarexpress | Powered by LOFTER